哥哥宝贝

台湾一对小兄妹,日前因2岁的妹妹做错事,不肯向妈妈道歉,一旁的3岁哥哥对妹妹循循善诱未果,竟当场急到哭出来,全程被妈妈拍下PO上网,网友直呼太好笑了!

影片中哥哥不断对妹妹说「看着妈妈,妳说So…」但妹妹一脸狐疑,妈妈说「她做错事情没有要说」,哥哥竟当场急哭「我很难过,妹妹要跟妈妈Sorry。」妈妈威胁说「她做错事情我要惩罚她」,哥哥还当场焦急说「不」。当妹妹终于松口说「Sorry」,哥哥当场破涕为笑,相当可爱。

妈妈写的背景资料:

一开始觉得妹妹犯错,哥哥却哭哭觉得好笑(拍摄的时候已经是后半部了)
重看一遍,觉得挺温心感人的….
感人的是:

1。原来平时的行为,孩子都看在眼里也会副本,从他对妹妹的温柔中,过去花的时间与精神一切都值了
2。哥哥对妹妹是这样的保护,破啼为笑,爱的很真诚(妈妈从没有“连坐法”的方式)

3。两岁的妹妹不懂做错事的步骤吗?虽然潜意识还是会想挑战跳过“道歉”这步骤,直接要到“抱抱和好”的步骤……..于是我让前辈(哥哥)教他,这样更有说服力

妹妹玩水被我骂后,又不知不觉偷跑进去玩水,以为没被发现,
等玩结束后,一切看似完美,结果不料就在结束时,
擦手布“回”到漱口杯,ㄎㄧㄤ的一大声,漱口杯破了,
这……想当然尔,被我知道他又去玩水了,更甚,还把漱口杯打破…..
妹妹就在漱口杯声响中哭了起来,不知所措……
妹妹的表情应该就是大家熟悉的“还在惊吓中”
但是旁边的哥哥替他紧张,等我却定他们安全,清洁完后
妈妈的爱心小拍拍要出动了….这时我回神,
才发现哥哥在旁边激动用我一贯骂人台词:
“妹妹,快道歉,道了歉妈妈就会处罚轻一点,然后和好后我们才能去公园玩”
赶快去厨房(原是发地点是厕所)拿手机来拍,结果两个从厕所到厨房人跟了过来,
哥哥问“妈妈你要干嘛?” (情绪有稍微断掉)
我回答“我要录下来,证明妹妹有道歉,我才不会处罚太大力”。…
于是我开始录….

一般孩子们是会很快道歉的,
可是妹妹还在杯子掉的声响惊吓中,
哥哥却自己越讲越激动,
为什么妹妹犯错被妈妈骂,仍不向妈妈道歉
哥哥要妹妹快道歉,替妹妹求情处罚不要太重,然后快和好
(因为我们家犯错都要处罚,有时是处罚大小的差别,然后最后以和好收尾)

哥哥宝贝,今天发生了这样上载者插曲,
今晚,你早睡了,但也让妈妈特别想你,回顾了一些你以前的小短片,
你真的是很懂事也贴心,不知不觉你已经长大,已与妈妈同心了,
但今晚开始,我祷告定意要让你当个更喜乐的孩子〜

希望你以后长大看到这些纪录,能更具体知道你真的是个在爱中长大的孩子,
你有喜乐的使命,有幸福的权利,我们都爱你,永远爱你,
祝你在成长的路上,在人在神面前都蒙恩宠,一天不偏离正道,不离神〜〜〜〜

One Response to “哥哥宝贝”

  1. Today, I went to the beach front with my children.
    I found a sea shell and gave it to my 4 year old daughter and said “You can hear the ocean if you put this to your ear.”
    She placed the shell to her ear and screamed. There was a
    hermit crab inside and it pinched her ear. She
    never wants to go back! LoL I know this is totally off topic but I
    had to tell someone!

Leave a Reply

